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农村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甘肃省第三批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8日 11:02      作者:      点击:[]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主持申报的“甘肃省农村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名列其中,这是我校第一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紧扣国家“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农村生态安全建设协同创新的需求和甘肃省农业开发与生态环境互动这一核心,重点在“农村土壤和水环境污染防控与修复”、“农村生态环境污染状况监测、治理、修复及预警技术”、“畜禽养殖废弃物污染防控与综合利用技术研发与示范”、“农村分散生活垃圾就地化、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产业化处理”、“农村特色产业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协调发展模式”和“集成示范与区域发展”等六个方向开展协同创新研究。探索农村发展绿色农业与生态保护有机衔接的路径和模式,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理论、技术和人才支持,实现甘肃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此次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是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转型发展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中心将按照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要求和运行模式,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技术和人才支撑。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齐聚“学习强国”网络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农技专家赴麦积区新阳镇凤源生态农业联合会基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