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我院院教工支部举行“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08:47      作者:      点击:[]

625下午,我院教工支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石国玺主持,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共1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向大会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成员进行了检视剖析问题汇报,通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安排部署:第一,要高度重视党员信教和涉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表明立场态度,对是否存在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做出说明,增强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方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不信仰宗教不参与宗教活动不涉黑不涉恶方面撰写检视材料,对列出的具体问题,逐项剖析问题症结,深入查找问题及思想根源,分析原因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与会党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主题,突出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专项整治重点,汇报交流思想,依次发言表明立场态度。与会党员承诺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观,不信教、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不在任何场所宣扬和传播宗教,不参加黑恶势力,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坚持合格党员标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同时,分别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理论知识学习、学习主动性、政治站位高度、纪律意识、担当意识等方面进行问题根源剖析,自我剖析认真、深刻,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不仅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对增强支部工作实效、提高党员积极性等方面均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总支委员焦成瑾同志对汇报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党员思想净化的过程,达到了提升党性、教育党员、总结不足、警醒示范的目的。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要求支部党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思想、行动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关注学生,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前,教工支部召开专题支委会,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研究,研究制定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重要论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和专题党课辅导,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按要求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完成党总支换届选举
下一条:我院教工支部举行“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