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兵役登记暨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1:33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根据学校指示做好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生物学院于524日下午在3号实验楼414教室举行了2018年兵役登记暨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天水师范学院武装部科长李保林、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纲、生物科学专业复员学生谢雪萍、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代表。

会上,马纲书记首先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性,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古今事例,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必要性、特殊性及战略性意义。

而对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和相关要求,李保林科长根据师生的疑问一一做了详细的说明。从部队、国家、我省以及我市层面、从报名的时间流程到入伍的要求再到国家资助的政策,都做了细致的解答。同时,复员学生14级生科2班谢雪萍对她的军旅生涯做了一个简单而深刻的介绍,这不仅提升了我院师生对军队优秀作风的深刻认识,而且使得他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得到更深层次的理解。

最后,马纲书记从兵役法规具体体现、军队现代化建设需求、顺应世界趋势的表现以及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四个方面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2018年生物学院的征兵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班级认真传达并学习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本班学生应征入伍。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大学生是我国青年的优秀群体,更应该承担起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这一历史使命。此次大会之后,我院将进一步广泛宣传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加强政策解读,为军队输送更为优质的兵员。

 

 

 

 

上一条:“青年大学习”五四活动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