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激励师生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11:39      作者:      点击:[]

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总体安排,按照“六提升六促进”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一体推进,精准发力”的原则,着力加强作风建设。

着力加强学习成效转化,坚持将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与学院教育教学、学科科研、管理服务相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改革发展,成功申报省级教学团队1个,甘肃省“生态学”一流学科1个,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二等奖各1项,切实在实践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

二是着力破解担当作为不够问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对标对表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标准、合格党员标准、“四有”好老师标准,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教学科研延伸,涌现出一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呼丽萍研究员团队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王弋博教授主持的“农用地膜污染治理科学基础与技术示范”项目获批甘肃省“双一流”科研重点项目,立项经费300万元;石国玺获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顺才指导学生获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

三是着力提升履职尽责意识,领导班子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紧盯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和疫情防控三大重点任务,引进博士17名,学生就业一直保持在85%以上,在疫情防控中实施班子成员包抓楼层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四是着力破解谋划力不强问题,党总支对照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要求和《关于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意见》,积极创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制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系统谋划教学质量工程,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科研团队,力争获批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科研平台1个。

着力破解制度执行力不强问题,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严格按制度办事,按制度行使权力,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六是破解服服务质量不高问题,坚持走群众路线,增强师生中心理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心中始终装着师生,办事情作决策充分体现师生的意志,抓改革促发展,充分依靠师生的力量。

上一条: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下一条:校领导到我院宣布党总支书记任命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