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12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岗位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7日 10:49      作者:赵强      点击:[]

201037日至41日,我院12级生物技术专业(制药方向)的35名学生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顺利返校。此次实习共为期4周,分别赴甘肃天水岐黄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天森药业有限公司。本次实习主要围绕中药制剂和生物制品的生产工艺、产品检测、销售流通等环节展开。其目的是为了完成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学院与企业的交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实践能力,尤其是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以便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实用人才。

(企业岗前培训)

 

(学生顶岗生产)

实习期间,学生被分到不同的岗位进行生产实践,包括生物制剂,中药加工及制备过程中的配液、洗瓶、罐装、消毒、包装等岗位,各岗位均采取了每周轮岗制度,使学生对药品生产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和切身实践。无论是在何种岗位,同学们都能以一种努力学习、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保质保量地完成车间下达的各项任务。我院学生所具有的较强学习能力以及拼搏、苦干、实干的精神,受到了实习单位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与企业领导合影)

通过校企合作、顶岗实习,促进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为学生实践岗位操作技能、掌握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规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教师专业技能的提高、时刻贴紧行业趋势创造了机会;更为我院今后学科建设和转型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提高科研服务生产的能力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检查慰问13级生物科学专业甘谷县顶岗支教实习学生
下一条:甘肃天森药业有限公司来我院进行项目对接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