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新荣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9日 18:15      作者:王倩宁      点击:[]

6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李新荣教授在四号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风沙危害区生态重建与恢复——长期生态学研究的启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王廷璞院长主持,部分教师、生物科学、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二百余人参加并聆听此次报告。

报告内容涉及风沙危害区植被建设与生态恢复、生态恢复中的若干问题、对风沙区生态恢复的认识三个方面。李新荣教授通过大量的实例和数据,从全新的角度介绍了中国北方沙漠和沙漠化土地的治理情况,分析了人工植被退化的影响因素,发现生物多样性是退化系统恢复与重建的“保障”,并总结出风沙区土壤属性的恢复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土壤生境一旦遭到破坏,即使人为促进的修复也是十分困难的,甚至一些属性的退化是不可逆的。揭示了保护沙漠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报告会后,李新荣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对本次报告内容做了更深入地探讨,并向我院赠送了中国沙区生态建设的相关书籍。

 

上一条:德国专家系列讲座之九——德国课程评价
下一条:德国专家系列讲座之八——生物工程类的食用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