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生物系首届校友重庆医科大学马永平教授应邀来校访学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6日 19:16      作者:      点击:[]

2019523日下午,为庆祝建校60周年,应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生物系首届校友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马永平,向相关专业12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双歧杆菌靶向实体瘤肿瘤治疗”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马永平教授结合自己的课题介绍了实体瘤靶向基因疗和口服载体疫苗疗的相关研究,包括表皮生长因子及其受体酷氨酸激酶系统、细胞的周期和凋亡的调控、肿瘤新生血管、免疫效应细胞与肿瘤的免疫治疗。内容以基础和应用并重,马教授注重在介绍基本概念的同时,引入新的认知和反映新的领域。马永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详细介绍了双岐杆菌靶向实体瘤肿瘤治疗的优点,及实体靶瘤向基因治疗的科研进展。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们对科研创新的热情,也为老师们提供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补充知识的机会和平台,拓宽了的研究思路,有助于老师们在学习和借鉴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丰富学术知识,凝练科研方向,为如何更好地指导学生,如何更好地进行科研研究奠定了基础,开拓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

报告会后,马永平教授与我院教师就“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了座谈。马永平教授根据近年来评审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及自己申请项目的经验和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案例,从选题原则、选题与个人的投送策略、申请书的写作漫谈、基金评审标准新规四个方面逐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参会老师积极发言提问,与马永平教授交流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马永平教授的座谈与指导为老师们开拓思路,指点了迷津。

 

 

上一条:合作交流及60周年校庆活动之四: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冯虎元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为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作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复旦大学吕红教授、林娟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