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教工赴会宁调研苹果生产基地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5:43      作者:王丽莉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促进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实习基地建设,9月12日下午,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一行赴会宁县甘肃甘富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并参观苹果博物馆。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应邀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说明: E:\April\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019新闻稿\甘富苹果博物馆\ce36cd08df3f5f42e7aae3b33d01def.jpg

会宁文化积淀深沉,民风古朴厚重,农耕文明影响深远,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坚韧不拔品德卓然,这都是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内在动力。甘肃甘富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苹果博物馆在会宁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熏陶下,将苹果历史文化渊源、苹果在甘肃的发展历程、苹果外交故事、苹果病虫害图谱、苹果文化艺术藏品等进行搜集、保存、研究、传播和展览,阐释优秀传统文化和苹果文化,为将甘肃苹果产业做强、做优、做出特色,讲好苹果故事,使甘肃苹果成为有品质、有文化、有内涵、有情怀的苹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说明: E:\April\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019新闻稿\甘富苹果博物馆\4e4aaca6fbd01398a0572662496b736.jpg

甘肃甘富果业集团有限公司集苹果种植、加工、销售、新品种苗木繁育为一体,现已建成4800亩的甘富有机苹果示范园,200亩甘富苹果育苗基地,1.5万吨甘富有机肥生产线,6000吨果蔬保鲜库,收集建成36个苹果树种的“苹果荟萃园”,建成国内第一无二的“苹果博物馆”。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成立会宁县甘富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林下经济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农业部授予“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省林业厅和省农牧厅授予“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等荣誉。

说明: E:\April\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019新闻稿\甘富苹果博物馆\30bfa0f65bddf7f2919a89b20067f79.jpg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积极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进程,坚守实践育人初心,此次调研参观活动以“集特色优势,应产业需求,做立地文章”为主题,为学院开展应用性研究和地方服务搭建了桥梁,为我院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兰州大学生科院举办党委共建暨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