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第二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 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09:32      作者:      点击:[]

关于举行第二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 

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通知 

教指委发(201805

 

为贯彻研究生教育“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指导思想,展示全日制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育硕士教学能力、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现将大赛(初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1.课堂教学设计。从中学(含初中、高中)生物学教材中任选一课时的内容,按照新课程理念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参评教学设计要突出创新,将教学理论与课堂实践紧密结合。

2.10分钟教学视频。选手从所设计的一课时内容中选取部分内容录制不超过10分钟的教学视频(教学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教学视频要突出创新,体现现代教育理念和信息技术的要求。

二、初赛比赛要求 

1.本次大赛选手在初赛、决赛期间须是在读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生物)研究生

2.各教育硕士培养院校,可根据本通知要求,组织本校预赛,选拔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大赛的人选,每所参赛院校推荐选手最多不超过3人。不接受选手单独报名和参赛。
   3.参赛作品命名为“单位名称+选手姓名”,word文档A4排版,正文5号宋体,1.5倍行距,配图清晰;10分钟教学视频(教学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格式为wmv,avi或MP4,分辨率一般为720P。 

4.各培养院校统一将本单位所有参赛作品(含参赛选手报名表、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汇总表制作成压缩包(名称为“学科教学(生物)+单位名称”)。压缩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或刻录光盘邮寄至承办单位。

5.参赛选手在上交教学设计与教学视频中均不可出现参赛学校与选手姓名、学号等相关信息。

6.所有参赛作品和参赛费请于2018年5月31 日之前提交至组委会,逾期不再受理。

三、获奖等级
   1.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 个奖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初赛由组委会聘请专家采用通讯评审的方式遴选优秀作品。 

2.参赛作品被评为优秀的选手将于2018年9月14日-9月16日(暂定)参加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举行的决赛,通过现场模拟教学,评出最后的获奖名次。有关决赛的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3.为顺利完成本次活动,组委会将根据各培养院校参赛人数和获奖情况设立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有关说明
    1.每位参赛者的初赛参赛费为200元,由各院校将本校所有选手参赛费统一汇款至大赛组委会,联系人:刘家武,中国工商银行武汉科技支行,卡号:6222 0832 0200 9603 230,汇款时请在附言中注明“教硕参赛费+单位名称”,同时给刘家武老师发短信告知转账(手机:13971460385)。

2.各院校寄送作品时同时寄送参赛选手汇总表(包括选手姓名、年级、参赛课题),并请各院校进行排序。

3.因提交的材料不符合要求而影响评审,由选手个人负责。

4.本次大赛组委会设在华中师范大学,联系人:刘茜(15348362193),肖芮(15271885420),王梦倩(13626535053),张海悦(15823258270),李娟(13476867475);E-mail:biojs2018@126.com。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430079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生物教学专业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4月3日

上一条:[转]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