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7:00      作者:宋婕      点击:[]

2020年9月24日,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在三号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新同学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王廷璞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2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向新同学介绍了生物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等情况,他指出我院学生培养注重“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希望新生利用好学院资源,积极参加科研课题,早日成长成才。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好吃苦的准备,勤学专业知识,掌握实验技能;二是要有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塑造自己,成为有用之才;三是常怀感恩之心,讲诚信讲道德,成为德才兼备的好青年。

王弋博副院长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专业特色、科研实力以及毕业生去向,建议同学们深入的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只要学好了都是好专业”,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独立思考、踏实勤勉,在生物学院度过一段精彩的人生。

教师代表巴巧瑞希望新生不忘初心,重视大学学习,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超越自我,实现初心梦想。

2020级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代表何帆、19级本科生代表舒婳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与新同学一起有目标、有方向地前进。20级本科生何如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会努力拼搏,不负期待,不虚度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

马纲书记就党的民族政策进行宣讲,希望新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珍惜韶华,成就辉煌人生。他对新同学提出五点希望,希望新同学能够正视自己,做一个有规划的人;勤学好问,做一个有思想有主见的人;加强锻炼,做一个身强体魄心理健康的人;明辨是非,做一个政治清白的人;不负青春,做一个新时代的追梦人。

自入学以来,生物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通过开展新生见面会、军训动员会、入学教育大会、参观实验室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铁成主持了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正元到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2021年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