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正元到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8:55      作者:石国玺      点击:[]

9月25日,党委书记李正元到生物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廷璞院长向李书记汇报了疫情防控、毕业生实习与就业、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对外合作交流、课程思政等工作进展情况;马纲书记汇报了党建、学生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王弋博副院长汇报了“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工作。

李正元书记对生物学院新学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的抓好党建不放松,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进行,特别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理、重点领域管控,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制定好学习计划,持续抓好班子的中心组学习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有计划地让全体教师了解国情、省情,关注国家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布局,好做到有的放矢;三是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树立典范,帮助青年教师成才成长;四是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根据专业与学科发展需求精准引才,做到稳、培、引并重;五是要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实现学科建设跨学院布局;要率先开展试点对科研人员进行分类考核,充分发挥各自所长。

会后,生物学院班子集中认真梳理了李书记的要求,一致认为李书记的讲话为学院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画好了重点。学院班子一定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做好路线图、优化施工图,将李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学院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会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