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年大学习”五四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0日 11:13      作者:巩永龙      点击:[]

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校团委《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

1、各班举办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班会。在举办过程中各班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此次活动,使我院同学更清楚什么是五四精神,以及怎样弘扬五四精神;同时,也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肩负的历史责任。

2、在54日,各班组织同学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大会的纪录片,学习了先烈精神。为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还进行了知识竞答,最终对获奖小组进行颁奖。

3、以 “高举‘五四’旗帜,永葆青春本色,争做先进青年!”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为稿件征集与稿件评审阶段。在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共收集作品80余份,最终筛选出姚嘉丽、王倩等16位同学的优秀作品。获奖作品紧扣征文主题,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了对活动主题的理解。

新时代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含义,五四精神与时代的主题共同进步,生物学院一路风雨,也有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脱颖而出。时代呼吁五四精神,我院举办的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了五四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进一步发挥优秀青年团员的带领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使广大青年在践行文明新风的行动中提升素养,培育其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感。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第四届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兵役登记暨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