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级应用型专业实习中期总结及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8:19      作者:李昭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及时发现和总结实习过程中的问题,在与实习单位前期沟通和反馈的基础上,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于46召开2019应用型专业实习中期总结及安全教育大会。党总支副书记石国玺,副院长马伟超,特邀嘉宾复旦大学杨亚军教授,全体实习指导教师,2019级生物技术、生物制药、食品质量与安全三个应用型专业全体同学,共计156人参加了会议。

李昭老师首先通报了我院学生的实习进展情况。我院2019级应用型专业学生目前集中在5个城市的6家企业实习,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的实习表现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特别是上海蓝鹊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公文的形式表扬了我院44名实习生。由于上海近期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学院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多次与上海蓝鹊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来益生物药物研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在上海的实习学生进行沟通,积极关注学生在封闭期间的生活、心理情况,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多储备物资,相互帮助,共渡难关。

马伟超对实习期间的安全防护和管理事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要坚持把学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当地疫防纪律,积极落实疫防措施,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实习的同学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存侥幸心理,储备必要的生活物资和常用药品,关注本地物资的线上和线下购买渠道。注意工作期间的操作规范和安全,注意生活当中的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要做好实习工作记录,定期完善实习报告,对实习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并结合所学课程,对实习工作各环节进行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请假实行实习单位和学校双审批制度。实习指导教师要认真履责,定期与实习单位、分管的实习学生进行交流,督促实习单位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安全,维护学生的各项权益。

石国玺就近期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就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今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各位2019级同学要提早转变观念,提早准备,在实习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求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特邀嘉宾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亚军教授为2019级应用型专业实习学生做了题为《实习单位需要怎样的实习生》的精彩报告。杨教授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实习生应该以怎样的工作方式和态度完成实习工作,实习或工作单位更在意实习生的哪些品质。他指出,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有着自己独特的优秀品质,在大城市、大公司的实习过程中,首先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必自卑。踏实、认真、吃苦是实习单位更看重的品质。要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补齐自己的短板。做到以上三点,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取得实习单位的认可,进而在将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对前一阶段实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与改进,理清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职责与重点,为2019级应用型专业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 李昭)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培训暨教学技能实训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学生赴上海蓝鹊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