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张荣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为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4:21      作者:      点击:[]

1120日下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熊友才教授和张荣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生态学科建设工作,学校在2号报告厅举行熊友才教授、张荣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汪聚应为两位老师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之后,熊友才教授、张荣教授为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农业生态系统中的几个关键问题”和“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学术报告。我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荣教授从生物多样性的概念、生物多样性的研究方法、物种多样性分布的全球模式以及物种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由此启发学生思考,并呼吁大家为保护物种多样性贡献自己的力量。

熊友才教授从生产力低下、水土流失严重、塑料残留污染物、水资源管理和荒漠化控制以及农业生态系统管理等多个方面对目前农业生态系统中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讲述,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最后,熊友才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欢迎我院学生报考兰州大学生态学专业。

11月21日早上,张荣教授与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和资环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对我院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重点项目申报、省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上一条:甘肃省动物学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和天水师范学院王弋博教授赴小陇山沙坝实验基地进行现场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