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甘肃省动物学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0:14      作者:      点击:[]

126日至8日,由甘肃省动物学会主办,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甘肃省动物学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2号报告厅举行。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陇东学院、河西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甘肃省水产研究所以及两所中学的80余位代表莅临我校参加研讨会。

大会由甘肃省动物学会秘书长黄德军主持,会议的主题为:甘肃省动物学研究进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动物学会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是甘肃省动物学会对我校各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动物学研究向更高水平迈进,对甘肃省动物保护、生态建设和高校生命科学类专业教育内涵式发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周天林代表动物学会致辞

中国动物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动物学会名誉理事长张迎梅教授宣布开幕并宣读中国动物学会的贺信。

IMG_9076

研讨会上,由来自10所高校和两所中学的11位教师和12位研究生代表分别作了《鸟类认知与配偶选择》、《甘肃大熊猫研究进展》《Neuronostatin促进Aβ1-42引起小鼠学习记忆损伤的初步探究 》、《虹鳟热应激相关miRNA及其靶基因鉴定、生物信息学分析及靶向关系验证》《适应与超越:做有教育有情怀的生物学教师》《庆阳机场鸟类调查及绿色鸟防系统建立》和《甘肃“豹”分布及种群变迁》等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208222201

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重点围绕甘肃省的动物学研究现状,包括形态学、系统学、生态学、行为学、动物地理学、特有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实验模式动物、基因组学、动物生理生化、动物生物教学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进行交流与研讨。

研讨会对推动甘肃省动物学的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起草的《规模化生态放养鸡饲养管理技术规范》通过评审
下一条: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张荣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为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