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与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召开农膜污染防控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6:50      作者:邹亚丽      点击:[]

2020年11月29日,天水师范学院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与兰州大学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兰州大学校本部逸夫生物楼共同召开了农膜污染防控学术会议。会议由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主持,天水师范学院王弋博教授和兰州大学龙瑞军教授分别代表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工程中心致辞,指出做好农膜污染防控也是贯彻和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的国家战略需求,本次会议主题立足甘肃,辐射全国,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涉及农膜面源污染现状、残膜污染的效应评估、地膜减量及替代、残膜污染防控策略等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相关的最新研究,会场气氛热烈,与会者对旱地农业急需解决一些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甘肃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总站、甘肃省农科院、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甘肃省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的同行专家出席,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双方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研发相关新技术,特别是合作研发地膜减量不减产、污染防控效率高的新技术。

本次会议是2018年10月8日兰州大学和天水师范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多维合作的又一成就,会议促进了双方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加强了双方与农资生产企业的对接,推动了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阳博士应邀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李晓鸿教授主持的全国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甘肃省调查单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