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阳博士应邀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6:54      作者:邹亚丽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下午,应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青委,甘肃省、广东省科技咨询专家刘阳博士做了题为重离子治癌的自主创新之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廷璞院长主持,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

刘阳博士结合自己团队的科研工作,讲述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基于大科学装置,如何从一个科研想法,经过近30年的技术累积和科研攻关,实现了重离子治疗技术及设备国产化的零突破,如何通过自主创新之路使我国成为继日本、德国、美国之后全球第四个实现重离子治疗肿瘤的国家,并完成了我国在医疗设备临床应用方面历史性突破,报告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不仅介绍了科研团队的成果在治疗胶质瘤、肺癌、胰腺癌等癌症的治疗效果,而且对该领域中前沿内容如医用同位素现状、放射性核素药物靶向研究及智能放药的研究体系也进行了介绍。

参会师生对刘阳研究员的科研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刘阳研究员也希望同学们能踊跃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

上一条: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莅临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指导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
下一条: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与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召开农膜污染防控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