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2022年第三届农膜污染防控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2:18      作者:巴巧瑞      点击:[]




5月26日,由兰州大学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和天水师范学院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22年第三届农膜污染防控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校本部岫云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围绕“旱地农田地膜覆盖下残膜污染防控”这一主题,展开了有关农膜面源污染影响调查、环境毒理评估、残膜污染防控和农膜减量技术等方面的报告,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主席为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和天水师范学院王弋博教授,结合当下防疫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兰州大学、天水师范学院、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技术推广总站、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教授、专家与师生参加了会议。在与会专家的指导下,双方将共同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农膜面源污染控制新技术,特别是深化合作研究生态环境友好型地膜地膜对污染防控的新技术和解决农膜污染的源头问题。

农膜污染问题广受关注,做好农膜污染防控是现代旱地农业转型和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和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号召“绿水青山技术金山银山”的重要内容。会议主题立足甘肃,辐射全国,面向一带一路,契合国家战略需求。对解决农膜污染防控中的重要问题、交流最新理论观点与研究成果、展望研究前沿与未来发展趋势至关重要。在与会专家的指导下,双方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研发相关新技术,特别是合作研发地膜减量不减产、污染防控效率高的新技术。

本次会议深化兰州大学和天水师范学院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了双方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加强了双方与农资生产企业的对接,推动了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对最终促进农村生态环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契机。





上一条:肯尼亚东南大学校长西蒙·恩古鲁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甘肃省色谱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