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甘肃省色谱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4:40      作者:赵天宇      点击:[]

5月24日至25日,由甘肃省色谱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甘肃省高校新型分子材料设计与功能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与天水师范学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甘肃省色谱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研究院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甘肃省人民医院、浙江福立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我校等10所高校、科研单位及企业的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5月24日下午,甘肃省色谱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二号报告厅开幕。开幕式由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马建泰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王旭林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接着,王旭林对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承办全省的重要学术会议,不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促进我校化学及生物学科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希望能够借助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未来我校的学术研究与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校发展和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发展。

甘肃省色谱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研究员师彦平致辞。师彦平首先代表甘肃省色谱专业委员会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帮助和支持甘肃省色谱专业发展的领导、为我省色谱技术发展做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及我校承办本次研讨会所付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师彦平研究员还就近期工作开展以及未来发展思路向参会专家学者们作了介绍。

研讨会上,兰州大学陈兴国教授、甘肃医学科学研究院石晓峰主任医师、兰州大学胡芳弟教授、浙江福立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雷晓强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毛细管电泳在手性分离中的应用研究”“药用植物高值化利用的思考与实践”“陇源食药物质产业概况及两种补肾阳药物的肾保护作用研究”“福立仪器的发展之路及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色谱及其相关技术的新进展、新成果”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共享盛会。

此次会议为广大色谱工作者及色谱仪器生产商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会议的举办对于进一步加强省内色谱界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色谱发展前沿,展望色谱技术发展趋势,助推色谱技术发展均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2022年第三届农膜污染防控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下一条: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莅临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指导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