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天地

【师院骄子•成功筑梦】袁海云:奋进践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6日 22:21      作者:      点击:[]

一、写在前面的话

普通的一天普通的大街,我知道我是普通人。每个人都有同样的大学四年时光,可每个人都会过一个不一样的四年,四年时光已无暇顾及,我要去拥抱我新的生活。

二、关于袁海云

姓名:袁海云  

性别:女

籍贯:甘肃庆阳  

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校  

专业:生物科学

录取专业:作物遗传育种  

在校表现:获得校级优秀团员,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三下乡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三、我的大学

一直想说点什么,为这四年换来的沉甸甸的成长留下一点痕迹,可每次说几句之后便没了下文,不是因为无话可说,也不是因为无暇仔细怀念这一路的故事,而是,我深知,说完这些,青春于我而言,已是曾经了!其实我也不清楚青春的界限到底是什么,是某一个年龄阶段,或某一个成长的特殊时期,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青春是我用年轻的人性换来理智的一场交易。

初来天水时,我在师院的旧东门口下车,说没有失落时假的。幸好我懂得既来之,则安之的生存法则,慢慢习惯这师院与想像中大学的差别。大学开学时的军训,我备受挫折,被选出来坐在观礼台上当观众,连参加方阵的资格都没有。也跟随潮流报名参加协会,学生会,现在想起来,无论协会还是学生会,每天总有开不完的会,加之我生性急躁,没有耐心,所以还不到一学期,就悄悄自己溜了。从此也没有兴趣参加各类集体活动,每天循规蹈矩的吃饭,上课,睡觉,再无他事。我的大学生活开始了格外清闲的状态,奖助学金不敢奢望,只要不挂科就成。

大四之前,我对就业形势如何严峻置若不闻。理由很简单,那么严峻,从来也没听到过有人因为没有就业跳楼的。我始终坚信,一个萝卜一个坑,总会有个坑是我的。没有遭遇过拒绝,没有遭遇过艰难的选择,我悠然自得蛰伏于天水师院,等着毕业,等着就业,因为车到山前必有路,再难的事,到眼前了自然知道如何选。

大四的时候,人们忙着准备就业的事,我也不例外。复习各种公务员考试,发现不是想像的那么简单,而且我忽略了一个事实,一个萝卜一个坑不假,可是萝卜的坑是有质量的,可供我选的坑大部分质量不优,尽管我曾经学习不好,但我仍然有选择好坑的权利,我还有一年的时间准备。发现考工作这条路不顺的时候,我果断放弃。由于自身观念的局限,我认为找个能安稳一生的工作比较靠谱,所以创业也许不太适合我。剩下的只有考研这一条路,决定时,我是典型的三无青年,没追求、没兴趣、没实力。幸运的是,我不在乎自己从前有多逊色,我懂得从我意识到自己逊色的那一刻起,低头学习,让自己变得出色。更幸运的是,我有幸得到了贾老师特别专业的指导,不仅关于专业知识,还有观念,心态都有很大的提升。

四、毕业寄语

关于毕业,该去哪里安身立命的事儿迫在眉睫,现实与理想的距离依然那么远。所以对于个人发展而言,不需要有:我的家人同学希望我有怎样的未来这样的理由,重要的是趁着年轻,想明白自己要怎样的未来,并为此义无反顾的奋斗。如果有幸有自己的喜欢的行业,那就在这个行业做出一点成就;如果希望有一份简单的工作,那就去找一份工作;如果还想追求更多的知识,那就去考研。一味纠结自己缺乏实力,能不能完成预期的目标,只会在择业的过程中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把这些纠结的时间换成低头充实自己的时间,远比犹豫要实惠的多

上一条:【师院骄子•筑梦成功】张佳佳:坚持选择,我要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下一条:【师院骄子•成功筑梦】柳艳云:在风雨中行走,只为欣赏远方的日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