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天地

【师院骄子•成功筑梦】柳艳云:在风雨中行走,只为欣赏远方的日出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6日 22:13      作者:      点击:[]

一、写在前面的话

人们总说:“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但是我却不这样认为。成功是天赋、努力和机遇的载合体。天赋决定你行走的速率,努力决定你行走的路程,机遇决定你行走的距离。行走在路上,欣赏沿途的风景,即使偶尔的暴风雨让你狼狈不堪,也要好过一生只守望最初的那片天。

二、关于柳艳云

姓名:柳艳云

性别:女

籍贯:甘肃省兰州市

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

专业:生物技术专

报考专业:食品发酵工程

在校表现:大学四年成绩始终位于班级第一,连续四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回忆往事

高考失利,让我的人生经历了短暂的低谷。所以从大学报道的那天起,我就有明确的目标。大学四年,我的生活就像上了发条的陀螺,拼命地旋转。只有这样,我才能从低谷走向顶峰。考研对我而言,就像是命中注定,是困难的,也是简单的。因为从大一我就知道自己必须考研,所以专业书籍、文献资料、实验操作就像每日的三餐,清淡而爽口。未上学之前,我在农村长大,虽未经历过贫瘠的生活,但看惯了人世的疾苦。上学后,我一直生活在繁华的都市,上着全市最好的学校,也习惯了同学之间各种势力的比拼。所以我深知,只有站的更高,走的更远,才能改变你所不满意的现状。以往的生活和学习经历让我的考研路变得很顺利,故考研是简单的。但同时,高考失利。让我患上了严重的焦虑症和考试恐惧症,即使是学校的期末考,都让我彻夜难眠,大脑里不断重复整本书的知识点。所以在研究生考试前的四个月中,我的睡眠是毫无规律的,别人在图书馆朝五晚九的时候,我只能在宿舍,过着累了就睡,醒了就看书的日子,睡眠就像过山车,不期而遇。故精神和身体上的折磨,让这段路走的很艰辛。大一的时候,因为身体原因,时间都花在了上课和养病上。大二的时候我提前找了周向军老师,开始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我在大二结束的那个假期,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我的大学毕业设计,我承认我有天赋,但我更努力。大三开始,每天的生活就是各种各样的专业书籍、文献资料、和做不完的实验,使得我在选择考研方向的时候变得简单明了,因为不管我选什么方向,我都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大四第一学期开始准备考研,放弃了自己擅长的本专业,选择了前景更加广阔的食品专业,顺利的考取了国内食品专业一流学校的研究生,去了最优秀的团队。在这条路上,我坚信我能成功。

四、感恩母校  

20129月入学以来,我已在这里度过了四个春秋。总结这几年的生活,不太愿意煽情的我,有太多的感谢没有说出口。生物学院于我而言,就像是另一个家,我的每一位老师都配得上千言万语的赞美,但是比起实际行动的回馈,敷衍的赞美我不想说。在这里,他们是我的老师,是我的长辈,更是我忘年之交的朋友,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我感恩这里老师的无私奉献、实验室的高度开放、学术氛围的活跃严谨。研究生面试之前,没有老师愿意收我作为他们的研究生,但因为在面试当天的良好表现,还是成功的进入了食品专业国内最优秀的科研团队。我的导师在面试当天这样对我说:“我并不知道你的本科学校,我的团队也没有打算招保研以外的学生,但我愿意为你破例一次,因为你所表现出来的潜力绝非偶然,你的专业素养不亚于985211院校的学生,我相信你需要的只是一个更大的平台。在这里,我们有这样的平台,也很希望你的师弟师妹来报考我们学校”。导师的话,早在我的意料之中。因为在生物学院这四年的学习中,老师的栽培、自身的努力,使得我有足够的能力支撑我的野心。

五、寄语学弟学妹  

成功的道路是孤独的,萍水相逢和相望江湖是这条路的常态。我们不是苦行僧,却要面对苦行僧般的生活。所以我一直认为,梦想+规划+努力+天赋+机遇=未来。

 

上一条:【师院骄子•成功筑梦】袁海云:奋进践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下一条:【师院骄子•成功筑梦】剡涛哲:感恩母校,用最好的回报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