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天地

排解心理压力·坚定防疫信念

—记19级生科1班线上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5:11      作者:郭婷婷,王丽莉      点击:[]

为了排解当前封控管理下学生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更加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3月26日19级生物科学1班以“排解心理压力·坚定防疫信念 ”为题召开了线上班会。

班会播放了《新冠肺炎疫情心理调适指南》等以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调控为主题的抗疫视频,通过短片帮助学生科学有效地进行心理修复和心态调整,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和焦虑情绪,提高学生心理免疫力,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班会开展了成语接龙比赛,根据比赛规则未能顺利完成接龙的同学进行才艺展示。有的同学独唱、有的宿舍同学合唱、有的自弹自唱,有的同学分享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和电影,有的同学讲笑话活跃气氛,有的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心得,有的同学展示了疫情期间养的绿植等等,彰显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展示出了班级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班主任对主题班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在疫情和学习双重压力之下,做好自身情绪管理,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或同学寻求帮助;希望学生按时参加线上教学活动,积极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本次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疏导活动,不仅有理论层面的讲述,还有和学生接地气的线上互动,同学们的焦虑、紧张等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与释放。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们的心情穿好“防护服”,以更为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我院在“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同心携手,共抗疫情—记生物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