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天地

 同心携手,共抗疫情

—记生物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0日 23:01      作者:张馨尹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做好抗疫的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服务好兰蕙公寓学生,兰蕙公寓志愿者服务队在兰蕙公寓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秉承“疫情之下,你我同在”的铿锵誓言,穿着志愿者特有的“红马甲”奔波于学生间,组织学生,服务学生,鼓舞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凝聚着防疫的磅礴力量。

精心组织,让防疫工作落地有声

“请大家排好队,不要心急”“下楼做核酸时,外面下雨注意保暖”这些暖心的话语在耳边在手机屏幕上一遍一遍的出现,让这本来平淡的一天增添了一丝暖意。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她们认真井井有条做好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耐心引导同学们提前打开健康码,并按照“一米线”的防控原则,引导着排好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虽然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比较大,但她们都迎难而上,无一人有抱怨情绪。“我们是志愿者,我们要全力以赴完成工作,看到大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我们也特别高兴,”她们坚定的说。

兢兢业业,守好防疫“安全门”

严格实行一人一卡、一个宿舍两名同学出去买饭制度。她们做到一人一登记,配合老师配合楼管阿姨减少校园人员流动,更好的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人,有效保证人员安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为了同学们的健康,作为志愿者,能为同学们的健康做点事情,她们感到非常快乐,使她人方便,自己内心就能得到更大的满足。在疫情面前,我们只要万众一心,那就一定能将其打败。

无怨无悔,守护学生身体安全

兰蕙公寓女生半夜突发疾病,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第一时间向公寓值班领导报告,配合值班狄胜强老师紧急处置。此时,她们早已忘记一天来学习和值岗时的辛劳,纷纷请战赴医院照顾生病的同学,一直忙碌到第二天上午10点。待到生病同学病情稳定后才返回学校。此时,她们早已疲惫不堪,虽然眼角已布满血丝,但仍然无怨无悔。当问及这些志愿者她们的感受时,她们淳朴地说“我们都是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时能顶上去,就是我们向党组织递交的最好的入党申请书。”

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了许多的不幸。但是,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过不去的坎。“那一天”值得等待;“那一眼”满载星海。让我们“疫”起同行,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上一条:排解心理压力·坚定防疫信念—记19级生科1班线上班会活动
下一条:教学相长可致远,知行合一为真知 -暨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