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总支书记及各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4日 22:38      作者:      点击:[]

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主持党总支全面工作,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

2、主持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员大会,检查督促党总支决议的执行情况,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组织安排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中心组学习。

4、负责全院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各党支部工作。

5、领导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6、做好管理全院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和考核,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教育、管理工作。

7、做好全院的安全稳定工作

8、领导本院分团委和学生会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党总支书记兼职)

党总支副书记协助党总支书记分管共青团、学生会、工会、综合治理等有关学生和党群方面的工作:

1、协助党总支书记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书记不在时,代理书记主持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学生大型的思想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组织实施学生的入学教育、军训、形势教育、纪律教育、毕业教育等活动;

3、负责学生综合测评、评先评优、奖学金评审及学生违纪处理工作。负责学费减免、特困补助、助学贷款等初审工作。负责学生勤工助学工作。

4、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推荐工作,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5、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对学生的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6、负责政治辅导员的管理和考核工作。

7、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新党员的发展工作,认真抓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抓好学生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等工作。

8、完成学期、学年学生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根据校党委部署制订本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定期向党总支汇报学生工作情况。

9、深入学生中间,掌握分析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工作。

10、加强对分团委、学生会的领导,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

11、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及时上报有关学生管理的各项报表及统计数据。

12、协助总支书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与保卫、公寓、学生处等部门保持联系并配合各部门做好学生宿舍、教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处理学生中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并向领导汇报。

13、负责本院的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14、完成校、院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职责

1、教工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及院党总支的安排,每月过一次组织生活。组织生活可结合实际,灵活多样,讲求实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学期至少召开三次支委会,三次党员大会。

2、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理论和思想教育。按照“党要管党,治党务从严”的要求,对党员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教育;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党员先进性教育;进行“两个务必”教育和勤政廉洁教育;严肃党的纪律,保证全体党员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符合党章要求。

3、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认真做好青年教师,特别是高学历高职称教师的组织发展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4、开好民主生活会。在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做好每年一次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党章规定检查党员履行义务和维护党员权利情况。根据评议结果,表扬奖励先进,鞭策后进,处理不合格党员,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5、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争创“先进党支部”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活动。通过争创活动,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素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6、按时交纳党费,及时接转组织关系。

7、根据情况,适时做好党支部的改选、补选工作。

8、建立谈话制度和诫勉制度。对于发挥作用不够和先进性体现不突出的党员,支委会指定专人或集体找其谈话,指出其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经谈话或诫勉后,进步不大或无悔改表现的,要及时做出组织处理。

9、教工党员每学期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向支部递交一份工作、思想汇报材料。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

学生党支部是党在学校教学单位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在学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它的基本职能是: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党内外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3、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害。

4、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凡事不得与群众争利益。

5、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发现、培养和推荐他们中的优秀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在学校一切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6、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

7、监督党员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侵占集体和群众的利益。

8、教育党员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9、教育党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

10、学生党员在毕业时及时转移组织关系。

上一条:三严三实内容
下一条:党总支主要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