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总支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4日 22:24      作者:      点击:[]

一、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按照从严治党的方针,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维护本单位的稳定。

二、做好本单位职工的教育管理工作,与院行政共同维护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负责学院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三、参与学院发展规划、内部机构设置调整、内设机构负责人的考察选任及人事、分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重大问题的讨论和决策,监督、保证决策的正确实施;支持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体指导党支部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党员教育活动,动员组织党员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依照党委授予的权限,做好在师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

五、抓好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切实加强教师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培养;领导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好学院高层人才的稳定工作。

六、领导学院工会、共青团和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搞好统战工作;按规定审查学生社团的成立,并指导社团开展活动。

上一条:党总支书记及各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