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省三好学生宿明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6:31      作者:      点击:[]

宿明月,女,19941月生,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班学生。她是一个各方面都要求上进的,勤奋好学,意志坚定,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青年大学生。在校期间她一直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已,作为一名学生她一直努力的学习各课知识,广泛涉猎各种书籍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大学期间,她一直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该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在校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一、思想方面

宿明月同学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积极配合老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注重以科学发展观指导个人和集体的发展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认真遵循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在班上起积极带头作用是其他学生榜样。她从入学以来就一直刻苦努力钻研学习,在2015-2016学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6学年参加天水师范学院“大学生禁毒征文活动”,荣获优秀奖;2016学年参加“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大学生禁毒征文大赛获校三等奖;2016学年参加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美好人生,远离毒品”征文活动荣获二等奖;是一名品学优良,积极上进的好青年。她从不抱怨生活和学习上的艰难,无论在学习上遇到多大的坎坷都虚心向师哥师姐请教。在课堂上总是积极发言,课后认知复习总结所学内容,从不迟到早退,善于和同学交流,积极参加各种班集体的活动。也从不吝啬去分享自己所学的知识,特别注意各方面的均衡发展,积极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协调协作能力较强。

二、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该生刻苦努力,认真对待每堂课和每次考试,通过了英语四级、英语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她在学习过程中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品德高尚,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始终以作为一名师院学校的学生为荣,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诚实进取,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热爱学习,敢干大胆提出问题进行置疑,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班级考试中一直排在前列。在学习中敢干探索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在学习上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从不隐瞒自己的知识和学习方法,经常将自己的学习方法教给其他同学,深得同学们的敬佩。

三、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该生来自甘肃兰州的一个小山村,家中父母只能靠务农去供养全家的生活,所以在课余时间,她总是去外面打工,解决自己的生活费问题,同时也为父母减轻负担。她坦诚乐观,性格随和,乐于助人,勤俭自强,与同学关系融洽。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与公益活动,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也改变了学习的动机。在对生活中的相关食品质量与安全的调查活动中,第一次看见了假冒伪劣的第一现场,看到了黑心商家的底线,看到了不顾一切为了金钱与利益的丑陋人性,使她明白了所学专业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立志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明白了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她多次无偿献血,以自己微薄之力为社会贡献力量。在生活上,她“严于律己,乐于助人”,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善于沟通,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在班里,积极团结同学,互相帮助,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相互交流;在宿舍,和舍友和睦相处,互相扶持;在学校,乐于交友,认识许多朋友,使得生活更加愉快。

她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她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因为经常参各类社会活动,使得她在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上有很强的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并且她一直有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从不铺张浪费;她用她的热情帮助身边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并为学校大家庭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虚心向老师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生活充满阳光。刚上大学她便积极参加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由于学生会这个部门的特殊性,她参加了很多活动,系里大大小小的活动均会涉及到青年志愿者,她也为自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而感到骄傲。跟着服务队去学校外帮助过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比如去小学校文艺汇演,去社区为老人检查身体等,虽然有时候会很辛苦,但是,每次活动结束后那份满足却是极其让她欣慰的,看着老人小朋友脸上的笑容,即使再多的苦累她也觉得不值一提。也正是青年志愿者的工作范围广,使她结识了学校更多的同学与老师,也让她对学生会别的部门有了很多的了解与认识。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使她品学优良,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俗话说做事先做人,人不立,事不成。在大学生活中,宿明月同学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换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然路途坎坷,但我们相信她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她将以更大努力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明日东方又将有一轮崭新的红日升起,做一个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想,要壮志凌云;做,要脚踏实地,不辜负领导、老师对她的高度期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相信宿明月同学必定会在以后的学习以及工作中干出自己的成绩,也期望其努力能够获得他人的认能够及肯定。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她的并且她所能够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她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她坚信只有把握住今天, 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特此为宿明月同学提出省级优秀三好学生的申请,请领导监督考察。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18届优秀大学生汇总登记表
下一条:省三好学生王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