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20:25      作者:      点击:[]

2020年10月10日,党支部在3号实验楼31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铁成主持。

赵铁成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领学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

赵铁成书记指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落在行动上,落实在精神文明的提升上。反对浪费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浪费粮食,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开源节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严格把关,合理调配财力、物力、人力,让有限的财力、物力和人力发挥出最大效益,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他要求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于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赵铁成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融化在血液中,落在行动上。要努力涵养物力维艰的道德品质,要节约资源、尊重劳动、保护环境、敬畏自然,以公共利益的价值尺度,了解一粒米千滴汗,懂的取之有度用之有节。要珍惜我们今天拥有的这份家底,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要以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聚沙成塔,汇聚起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

与会党员同志也结合疫情防控谈了自身感受,感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给人民带来的福祉,永远必须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表示要带领同学和家人一起“光盘行动”,维护良好的社会风气,带头遵守防疫纪律要求,为构建平安校园,构建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赵铁成同志就“四抓两整治”结合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作了专题总结,党支部组织委员杨金凤同志总结了第三季度支部工作,统战委员王镛同志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统战工作”讲了专题党课。

上一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研究员参加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师德师魂”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