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黄辰教授、王晓霏工程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2:13      作者:      点击:[]

2018116日,应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教授,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辰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实验中心王晓霏工程师来我校作题目分别为《科学研究的基础,思考、思想与无我》和《公共数据库与软件的生物大数据的整合与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廷璞教授主持,相关专业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PB061039

黄辰教授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什么是科学,大学生如何进行有效的思考,以及怎样将科学研究融入生活,最后黄辰教授以悟和禅的形象解释了科学的无我世界。 

PB061075

汪晓霏工程师从宏观到具体,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公共数据库的运用以及生物大数据的整合与分析,通过演示GEO数据库、Cytoscape软件、Metascape软件等的使用,对同学们如何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启示与帮助。

PB061127

报告会后,黄辰教授等分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重点实验室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  

 

上一条:中科院研究员徐进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等人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