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简介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3日 22:00      作者:      点击:[]

 

一、简介  

 

1、负责各班入党申请书的统计,并负责团费、党费的收取和“推优”入党等工作。  

 

2、负责学院团课、党课名额的分配,并检查团课、党课出勤情况及笔记的收取。  

 

3、负责全院学生证的注册工作及学生证和火车优惠卡的办理。  

 

4、负责团员证的注册,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5、负责团校、党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6、督促检查系部团总支、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以及校园文明监督岗的工作。  

 

7、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8、负责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9、负责学院党员大会的总体安排及考勤。  

 

二、管理制度    

 

学生会组织部是协助团学办公室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本部基本管理制度如下:  

 

1、认真完成学生会交办的任务。  

 

2、工作理念:认真细心、一丝不苟。  

 

3、本部人员必须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以及一部分的党建工作。  

 

4、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5、对本部的工作始终保持这一种热情,主动,积极的心态。  

 

6、无论是值班还是做其他工作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学生会的名声放到第一位。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与法制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宿管部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