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深思勤学 交流反思——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纪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5日 20:16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师范专业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素质,培育师范生独立开展教学与思考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对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促进师范生全方位专业化发展。2020年10月23日晚,生物科学系组织召开了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中期汇报会。

中期汇报会由生物科学系主任兼带队教师组长刘晓东主持,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他首先对一个多月的实习情况做了总结,教育专业实习不仅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打造实用型人才的主要途径,更是学校到社会的一次微跨越。随后,十三位实习生代表就自身教育实习内容、教学安排、感悟、反思等方面进行汇报发言。

实习生们从日常工作入手,从作业批改到班级管理,从指导老师知道备课到授课,以及兼职班主任相关工作等,从不同角度感受到了教学实际工作情况。实习生所带班级从初中二年级至高中三年级不等,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特点不同,同学们一致认为只有亲身经历教师职业,才能体会教师职业的荣誉感,看到班里调皮的学生开始转变懂得主动学习,有很强的幸福感。通过实习,同学们初步完成了学生、教师之间的角色转换,体会到教师的辛劳与付出,同时也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珍惜实习时光。

实习生汇报结束后,刘晓东老师对实习生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实习生团队合作精神较强,能积极完成规定教学任务,服从学校疫情期间的各项安排。同时,也对实习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与要求,希望实习生能够继续认真实习,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能知不足且加以锻炼提升,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汇报活动是对实习生教育实习情况的考研和检阅,我院将始终秉承一贯理念,扎实推进师范生教育实习规范化,协助每位实习生的专业发展,为教育事业坚持培养输送优秀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食药安全 时不我待 实践青春 始于知行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展专业实习纪实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