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天地

【师院骄子•成功筑梦】剡涛哲:感恩母校,用最好的回报她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6日 21:43      作者:      点击:[]

光阴荏苒一挥间  厉兵秣马又四年。又一年的毕业,离开熟悉校园,从此各奔前程,遍布天涯,但我们的心里永远住着你----亲爱的母校。

曾经是多么熟悉的校园、宿舍、食堂,如今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这里留下了我最美好的回忆,舍不得我的校园,舍不得我的恩师,舍不得我的同学……  

四年里,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奔跑,最终,荣幸的考入了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延伸我的求学路。能够考入全国34所自划线重点大学,并得到很多权威老师的认可,我感到无比欣慰。复试时有位老师的话我记得尤为清楚:“你们学校的学生挺棒的!”我是天水师范学院的小小一员,但我为自己能给母校争光感到无比自豪。

我的人生格言: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

   2012年那个枫叶飘飘的秋天,我接到了天水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专业为生物科学,初入校园,宏伟的校门,漂亮的砚湖,挺拔的教学楼,一切新鲜而陌生,就这样我开始了人生中的大学生涯。在军训中和我们班的同学相识、相知。生物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兢兢业业的为同学们无私奉献着,他们平易近人,知识渊博,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我很感谢我的恩师袁毅君老师和班主任焦成瑾老师,他们给与了我很大的帮助,在实验指导上,思想上,甚至在考研期间耐心的为我答疑解惑,加油打气。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平和的生活态度让我终生受益。我们学院的一大特色就是实验室的开放,给热衷于实验的同学们提供了便利的空间,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感谢生物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因为你们的关怀,母校才会更加温馨有爱。

   刚入校时,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懵懵懂懂,直到我进入了创新班,考研的目标就深深扎进了我心里,除了在课堂上搞懂课本知识外,课余时间,我总是在图书馆看丰富多样的专业知识,在自然科学的世界里遨游。此外,我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先后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英语俱乐部,还获得了健美操通级赛三级证书,我觉得大学生就应该全面发展。大二开始,我主动找到指导老师袁毅君老师,着手做相关细胞的实验,每一个周末、假期以及课余时间,不管天气如何,我们总是泡在实验室,反反复复地认真做着,大三开始,我就逐渐明确了报考的学校,专业。大三第二学期,我开始全力备考,图书馆成了我的第二宿舍,每天早出晚归,分秒必争。四年的生活就是这样有条不紊的度过的,很充实。如果四年的总分是100分,我愿意给自己90分,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空间,专业知识,口语能力,实验技能……    

   在大学里,我们有很多机会去尝试、选择,但是我们错过了太多的机会,上课翘课或者玩手机,也许错失的就是某一位老师精彩的讲解,逛街和听课之间,总是选择前者,我们也许失去的是一次改变自己未来人生之路的绝佳时机,对科研活动,总是因为自己的能力问题犹豫不决,最后自己的学术能力几乎得不到发展,有很多疑问,也只是自己装在脑袋里而不敢迈出脚步亲自去请教老师。四年过去后才会知道,失去的不仅是时光,还有很多次聆听老师们声音的机会,考研不是随波逐流,自己要有主动参与的意识。

点建议:1、着眼当下,切忌好高骛远。

2、少谈空话,多做实事。

3、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四有新人。

4、提升专业知识,加强英语口语练习。

5、不忘初心,感恩所有帮助过你的人。    

上一条:【师院骄子•成功筑梦】柳艳云:在风雨中行走,只为欣赏远方的日出
下一条:健康生活‘食’为先,优质饮食‘法’为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