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天地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刘耀威同学荣获2020年李政道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20:01      作者:杨金凤      点击:[]

在甘肃省2020年李政道奖学金评选中,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刘耀威同学荣获甘肃省2020年李政道奖学金。

刘耀威,男,汉族,甘肃张掖人。20179月起在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习,曾任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刘耀威同学从大一开始就进入实验室,在马伟超老师和其他任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创新。2018年参加天水师范学院第十二届挑战杯项目“莽草酸合成的代谢工程菌构建”进入省赛。2018年主持天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高效降解甲醛促进剂”成功入驻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并成功生产降促剂产品,目前正在进行专利申请审批阶段。2019年主持的课题“甲醛高效降解植株的构建”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以第一作者书写竞赛组委会审批文章《甲醛高效降解植株的构建》。2019年自主设计构建“一种甲醛检测气体收集装置”,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ZL 2019 2 2202090.32020年荣获2019年度中国优秀大学生自强之星。

近年来,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不断加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体系,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鼓励学生广泛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实行导师制,对有志科研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培养。

刘耀威同学荣获2020年李政道奖学金为全院学生树立了榜样,希望全院学生勤奋好学,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教学相长可致远,知行合一为真知 -暨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参观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