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天地

教学相长可致远,知行合一为真知

 -暨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22:02      作者:刘晓东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师范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天师院教字[2021]39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培养具有高尚师德修养、扎实专业知识、优秀教学技能、宽阔学术视野、先进教育理念、独立研究能力的卓越教师。我院202174日下午在举办了2021年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院级决赛,20182019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的9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说课和模拟讲课两个部分,模拟授课采用的小组同课异构的形式。从教师语言、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PPT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心组织和设计了教学内容,结构严谨,环环相扣,充分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模拟授课后,评委老师随机提问,由参赛选手进行解答。最后,评委老师对此次大赛作了精彩的点评。

最终,大赛评选出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推荐参加2021年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上一条:同心携手,共抗疫情—记生物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刘耀威同学荣获2020年李政道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