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发挥科研优势、促进樱桃产业提质增效

——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0日 20:52      作者:李昭,邹亚丽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与技术应用研究,提高科研能力,不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有效促进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和促进地方乡村振兴,2月26日,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以“发挥科研优势、促进樱桃产业提质增效”为主题,专题研讨了大樱桃产业链中的关键问题。党员邹亚丽等7人就前期在果园土壤肥水调控、大樱桃采后保鲜、樱桃果酒研发、种质资源调查、樱桃园蚧壳虫防控方面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后续工作计划向支部做了汇报。

会上支部党员就大樱桃提质增效各环节问题展开了热烈地研讨交流,支部党员、“中心”主任呼丽萍研究员就大樱桃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与新品种选育,大樱桃高品质栽培新模式、营养与生态调控新技术,大樱桃采后贮存保鲜与高值化利用,果园中果、畜、草循环生态新模式构建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并指出 “中心”,理论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不冲突,反而是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广大年轻教师首先要开展广泛的调研,根据生产中的疑点、难点,准确找到研究的切入点,再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形成“在生产中寻找问题——理论研究解决问题——再应用于生产之中”这样的产学研闭环,就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由支部书记邹亚丽总结发言,她指出:一是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心的各项科研工作;二是支部党员要加强合作,形成科研合力,把土壤肥水调控、大樱桃高值化利用、种质资源开发利用、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后续研发工作有机地统一起来,形成本支部的科技优势,致力于甘肃大樱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中心党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将“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四是加强自有技术的应用推广,各位党员要勇担科技重担,总结凝炼科技成果,形成中心系统科研优势,深入果农果企,推动高新技术的快速应用,带动当地大樱桃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为甘肃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举行“我为学生做实事——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