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专业定位

生物科学专业定位

    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和陇东南乃至甘肃基础教育需要,立足陇东南,面向甘肃,辐射全国,服务基础教育的宗旨和“厚基础,宽口径,精专业,重特长,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努力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献身艰苦地区中学生物教育与教学研究的合格人才。按照需求与可能相结合,规模、结构、质量与效益协调发展的原则,确定以下发展目标。

1、培养目标和服务面向。

    为陇东南地区中学,培养具有明确教师职业意识和先进教育理念、知识面宽、学科专业功底扎实、具有熟练的从教技能、较高的教育学科素养、高尚的师德、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以及和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教师。在为陇东南地区输送师资的同时,也使一部分毕业生走向甘肃和全国教师人才市场。

2、培养规模和发展方向。

    立足陇东南基础教育对生物教师人才的实际需求,根据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安排和调整培养规模。目前以培养师范本科生为主,积极创造条件,结合初、高中生物课程新课改的目标,建成陇东南生物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大力发展陇东南基础教育生物教师培训,实现生物教师教育的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的衔接。